永远被世界遗忘

鹦鹉学舌【R76】

胡乱瞎写系列,可能是开学前最后一篇R76了,三个月后还是一条好汉。

日常预警:人物属于暴雪,ooc属于我,私设满天

求阅读,求赞,求评论QWQ

文笔渣QAQ



战场的硝烟萦绕,伴着一身疲惫,士兵回到了自己空余四壁的据点。推开陈旧的木门,尘埃在夕阳的照耀下分明可见,阳光打在士兵身上,余下了长长的影子,更显孤独寂寞。灰尘调皮地跳动,士兵不由咳嗽了几下,他摘下了面具,放下了枪,用有些沙哑的声音习惯性喊了一声“安娜。。”

    自从上次找回这位可靠的队友后,士兵不得不承认自己出任务轻松多了,安娜还是和从前一样,妈妈般把一切都打点得井井有条,不管是他的生活,还是他的战争。她使他原本混沌的人生又渐渐澄澈起来,为他指明了方向。这种安逸的感觉让他仿佛回到了曾经,只不过。。如今缺了个人罢了。。一个他既爱又恨的人,一个他永远放不下的人。

    往常士兵出任务回来,安娜都会第一时间出来问候,或是“有没有受伤?”又或是“别墨迹,快来吃饭!”短短一句话,就会使不苟言笑的士兵扬起嘴角,面对眼前母亲一般温暖的人,再绝望失意的人也会重振旗鼓吧。

    但今天,熟悉的问候声没有传来,士兵有些紧张地握住了枪,拧紧眉峰,试探性地再次发问“安娜?你在吗?安娜?”“莫里森!我没事!你。。快过来看看!”略带焦急的声音从里屋传来,除了她上次见到死神之外,士兵从来没听见过安娜如此失态的声音,这位独立的女性总是波澜不惊,似乎是最适合守望先锋制服颜色的人。

    士兵不假思索地冲进了里屋,第一眼便是满面愁容的安娜,她微微侧过身,眼前的景象让士兵瞳孔骤缩。

    那是一只垂暮之年的非洲灰鹦鹉:它头顶的羽毛毛色暗淡,曾经威风凛凛的眼睛也毫无生机,脖颈光鲜亮丽的灰色羽毛在时光的洗礼下变得深沉而稳重,羽翎的颜色也极其厚重,它的脚掌有几道伤疤,腿也颤巍巍的似乎支撑不住老朽的身体。但细看,鹦鹉的每一根羽毛都凌乱却不肮脏,可见它的长途跋涉和其主人对其的珍视。那只鹦鹉首先发现了士兵,原本黯淡的眼睛中闪出一丝光芒,它欢愉地扇动着翅膀,啼鸣一声,飞扑向愣住的士兵,却因为身体的衰老支持不住般下坠。士兵猛地伸手,接住了这只让他眼眶发红,鼻子发酸的小家伙。

    那是曾经莱耶斯的鹦鹉!现在死神的鹦鹉!那是莫里森和莱耶斯当初一同收养的鹦鹉!

    士兵的记忆被猛地拉回了二十多年前,那时的守望先锋刚刚成立,他们也是初来乍到的超级士兵,他们是战友,更是同穿一条裤子的挚友。这天,他们完成了一天的训练,嬉笑推搡着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夕阳的余晖洒落在那条只属于他们的归家之路上,长长的黑色影子里是一地细碎的甜蜜。

    莱耶斯首先发现了那只在地上扑腾的受伤的非洲灰鹦鹉,他有些粗暴的扒开了莫里森环着他的手臂,在那不老实的手臂再次遏制住他之前,莱耶斯紧紧地握住那躁动的手,随即大步流星地向前迈去,在那可怜的小动物面前停了下来。

    那只鹦鹉抬头望着来人,虽身处劣势但眼睛里净是桀骜不驯的敌意,它脖颈的毛猛地炸起,张开锐利的喙部从喉咙深处发出威胁似的喊叫。莫里森抬眼看了眼面前的小兽,扬了扬嘴角,终究还是把双臂环在了爱人脖子上,半带惊喜地呢喃道“加比,你要养它吗?”“不要!本来养你就够麻烦了!还要再加一个!不要!”莫里森抬起他天空般湛蓝明媚的眼睛,可怜楚楚地望着莱耶斯,半带撒娇的声音混着甜腻的玉米味“你不养。。那我就养了!”“随便你,到时候可别让我照顾它。” 他终究还是对这只受伤却不乏警惕的动物起了同病相怜般的恻隐之心。

    最终,他们带着这只鸟去了齐格勒那里,不仅是为鹦鹉疗伤,还是为莱耶斯包扎。因为,在莱耶斯拿起那只小兽时,鹦鹉就面露凶相狠狠地啄了他一口,甚至出了血,理所当然地换来了莱耶斯一声嗔怪和莫里森的嗤笑。

    脸色铁青的医生面无表情地处理完两位年轻人的事,随后恶狠狠地一字一顿地冲他们说“我是医生,不是兽医,这只鹦鹉有十岁了,你们要好好养,养死了我饶不了你们。”

    在两人的嬉笑声中,受伤的鹦鹉终究是留在了他们共同的寝室,他们从不束缚那只鹦鹉,而那只鹦鹉也极其默契地老老实实地待在不大的房子里,在莱耶斯的强烈要求下,由他照顾训练那只机灵的小兽,这就直接造成了他不顾莫里森的反对一直把那只小兽叫杰克。最终,守望先锋爆炸,或许是知恩报恩,又或许是本能驱使,它在见证了他们相爱,相争,相离后,又极有灵性地在一片废墟中又飞回到自己主人那里。

    时至今日,两人还是不知道这只非洲的灰鹦鹉究竟从何而来,或许是由于战乱,它的前主人将它遗弃;又或许是它自己飞过来,不小心受伤。不管如何,这只世界上最聪明的鹦鹉就这样跌跌撞撞地闯进了莱耶斯和莫里森的生活,也凭借它自己不可阻挡的势头猛然扎进了死神和士兵76的生活。

    而今,那只承载了他们二十余年回忆的鹦鹉不知什么原因又飞到了自己手中,士兵压抑住自己汹涌的泪水,抽了抽鼻子,用迷茫的目光望着手里的鹦鹉。

    鹦鹉迷恋似的蹭了蹭士兵的手,休息片刻后,鹦鹉开始说起了话。

 

    “杰克。。我希望莫里森早去早回,我会冲好热巧克力等他。。”那是莱耶斯的声音,慵懒而带着委屈,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又猛地把士兵拉回记忆。

    那段时间,莱耶斯总是抱怨刚当上指挥官的他只顾着工作,不注意身体而且没空陪他。那段时间,莫里森的桌子上总是会莫名其妙多出一杯热巧克力,他以为那是安娜为他准备的,所以也没多想。。。没想到。。。

    

    “杰克。。莫里森不适合当指挥官,他做事优柔寡断,总是幻想着能让所有人毫发无损,我想和他一起承担。。。我为他承担那些过错。。。可是。。。他却。。。”莱耶斯的声音带着醉意和明显的哭腔。那声音使士兵全身一震,哽咽似的喃喃“那你好好跟我说。。你跟我说啊。。我怎么会。。我怎么会埋怨你。。”话虽如此,但士兵心里清楚,那时的莫里森心高气傲,有着盛气凌人的雄心壮志,他是不会赞同莱耶斯与之相搏的理论的,冲突,因此发生。

    

    “杰克。。你说该死的莫里森现在过得怎么样?现在没了我,扮演童子军的他一定很开心吧。”那是死神的声音,失落中带着惆怅,沙哑中伴着孤寂,和之前在士兵面前嚣张叫嚣的人简直是天壤之别,那种引日成岁的思念夹杂在凉薄的语气中显得那么苍白绝望。那声音在一瞬间像重锤一样直击士兵的内心,他猛地一颤,手在微微颤抖,他有些迷蒙地转头望着一旁的安娜,但安娜的眼神虽有一抹担忧但仍斩钉截铁,她在用自己一种有些强硬的方式告诉他:勇敢面对。士兵咬了咬下唇,用发红的眼眶再次望向那只鹦鹉。

    鹦鹉疲惫地顿了顿,随即又再次发声“莫里森!我错了!”死神的声音里满是醉意和懊恼“我错了!妈的!我为什么要毁了守望先锋!我当时真是鬼迷心窍!”竭嘶底里中透着些许魂牵梦萦,士兵甚至能想象到死神那张牙舞爪地振臂呐喊,和发泄过后的黯然神伤,他不禁扬起嘴角,但眼泪也抑制不住的决堤了,冰凉的触感滑过两道骇人的伤疤,落在了心头细碎的伤口上,激得他刺痛难当。“莫里森。。。”死神低声喃喃道“我爱你啊!从很早之前开始就爱上你了。。我就是一个傻瓜。。在吃全世界的醋。。我爱你啊,我爱你。。”轻柔而温和的声音飘进了士兵的心里,他口中不禁颤抖地嘟囔道“我也爱你,加比。。”士兵知道,即使杰克再聪明,它也不能记住主人只说过一次的话,他不敢想,那些话,死神究竟说过多少遍。。

    猛地,一阵焦急而粗暴的敲门声打断了这温存又悲伤的时刻,士兵用袖子狠狠地胡乱抹去脸上肆意流淌的泪水,抬手把鹦鹉递给了一旁的安娜,抛下一句“我去开门。”就飞也似地逃离了现场。安娜默默叹了口气,也就由着他去了。

    士兵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他把下唇咬得充血,脑子昏昏沉沉的他在说了句“谁啊?”之后不假思索地打开了门,随即愣在原地。

    门前这位一身黑衣,戴着不合时宜的滑稽面具的人,不是死神还能是谁,而此刻,死神尖利的护指也停在半空,细看他的手还有些微微颤抖。

    正当死神正在考虑是逃跑还是打一架时,士兵情不自禁般用自己颤抖的双臂紧紧环住了眼前朝思暮想的人,在他耳边用委屈却带着甜腻玉米味的声音抽噎似的唤道“加比。。”他的脸上布满泪痕。爱人冰冷的泪珠透过坚硬的护甲滴在了死神的肩膀上,死神的脑子瞬间一片空白,自从守望先锋爆炸,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如此鲜活地尚存于世,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如牛一般的跳动,他曾一万次祈祷能再次用胸膛感受爱人有力的心跳,如今梦想成真,他有些不知所措。耳边的声音再次响起“加比,杰克它。。都说了。。”

    士兵感觉怀里的人如释负重般叹了口气,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句“杰克这个叛徒。。”随即,他有些粗暴的扒开了自己环着他的手臂,一只手紧紧地控制住自己那躁动的双手,另一只手狠狠揭开了自己脸上的面具,随手扔在地上。

    死神贪婪地看着士兵的脸,那双眼睛仍然是记忆中的湛蓝,就像火山口上的一潭明丽的湖水,澄澈透明。那英俊的脸庞遍布泪水,被两条褐色伤疤贯穿。那红润的嘴一张一合,还是那么的诱人。

    死神控制不住的吻上了士兵的唇,随后又轻轻吻着士兵脸上的每一滴泪珠和伤疤,最后有重新回到唇角。吸吮,啃咬,又情不自禁地把舌头伸了进去,他们疯狂交换着唾液和空气,柔软的舌头交织缠绕,激烈又温情。

    “你们快过来看看!杰克!”安娜狠厉而不容置疑的声音打断了这对重归于好,于是肆无忌惮的小情侣,他们这才想起那只衰老的鹦鹉,随即箭似的冲了过去。

    鹦鹉已经奄奄一息,它半闭着浑浊的眼睛,头软绵绵的耷拉着。它勉强地转头,望见了自己的主人,回光返照般扑扇了几下翅膀,期待似的望着士兵和死神。死神紧咬下唇,颤抖地上前抚摸着鹦鹉的头,而鹦鹉也恋恋不舍般轻啄着主人的手。。一切宛如初见一般。。在欣慰和眷恋中,鹦鹉闭上了眼睛,而死神的眼泪也夺眶而出。本来,他出任务回到基地,在进门前就发现少了杰克的吵闹声,于是他疯了似的寻找他的鹦鹉,那是他和莫里森二十余年的回忆。之后,他敏锐的发现,他放在桌子上的追踪器少了一个,于是他立刻锁定位置,冲到了那个地址,焦急灼烧着他的心,他甚至忘记了带枪。。

    随后,两人厚葬了鹦鹉,一同带着安娜回到了守望先锋。每年的那个时刻,莱耶斯和莫里森除了要扫一遍他们从前的墓穴之外,还要到一个山顶,一个每天能看到第一缕阳光的地方,去看望,一个飞舞的朋友——一只忠诚、聪明、勇敢、富有灵性的鹦鹉。是它成就了他们的爱情。

    但是他们只知道,是鹦鹉在临终之时吞吃了跟踪器,耗尽全力诉说了主人对爱人的思念。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每日死神出任务,鹦鹉都会偷偷跟着主人,或许是怕主人像曾经那样一去不复返,又或许是怕主人死亡时的孤单,它总是不远不近地跟着。那天,它再次看到了主人曾经的,也是现在的爱人,在看见主人平安无事后,它悄悄跟上了主人的爱人,发现了那人的秘密据点,随后一直铭记在心。

    太阳升起,阳光撒向大地,莱耶斯用手环着莫里森,金色笼罩了莱耶斯脸上的伤疤和莫里森苍白的头发,一只鸟啼鸣着滑过天空,就像那只学舌的鹦鹉,守护着他们的爱情。佛说,无论你遇到什么,那都是生命里该出现的,是来教会你什么的。即使匆匆光阴无情,但那些记忆,仍旧温暖了时光;那些片段,仍然温情了岁月。一路有你,谢谢。

    只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感谢 今天指挥官们结婚了吗 群里大佬们的梗

 @船长星球  @爱掉毛儿的鼹鼠    QAQ

最后熟悉的语气作结:来都来了,点个赞评论下再走呗~

评论(1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