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被世界遗忘

亦真•亦假【R76】

我和我娘鹦鹉学舌梗的比赛。

BE预警,BE预警 

日常预警:人物属于暴雪,ooc属于我,私设满天

求阅读,求赞,求评论QWQ

我的文



       烈日的余晖透过层层树叶的遮挡泼墨般地洒在这条林荫小道上,整条道路披上了蝉翼般的金纱,莱耶斯吹着口哨,迈着得意的步伐朝着公寓的方向走去。红晕的光斑穿过树叶的缝隙调皮似地跟踪着他,映在他的脚上、身上、微微上扬的嘴角上。想起刚刚结束的格斗训练赛,莱耶斯心情愉悦,在30分钟的规定训练时间内,莫里森死守严防莱耶斯的进攻,不敢有丝毫松懈,墙上LED大屏幕上显示着倒计时的数字,10、9、8、7…,训练马上要结束了,莫里森不由得得意起来,他想象着自己第一次没被莱耶斯打出圈外,莱耶斯激动着拥抱着他的画面。看着莫里森马上要洋溢出来的微笑,莱耶斯迅速甩头,连登三步,一记漂亮的旋风腿直击莫里森前胸,只在一瞬间,莫里森飞出了圈外,右肩着地,重重地摔落在地,这时大屏幕上的数字显示着“2”。看着莫里森满脸左臂支地、沮丧地慢慢从地上爬起来,紧咬下唇,眼中充溢着泪水。见此,莱耶斯本能的想上前扶住,但看见周围注目着的队员,打消了这个想法,他威严地对着围在四周的学员们说;“要想战胜你的敌人,就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在到达终点前的哪怕是一秒钟的松弛,足以把你送入地狱”。

      想到这里,莱耶斯不由得露出了宠溺的微笑,轻声自语道;“小子,慢慢地学吧”。这是什么,莱耶斯迅速地向前滑跨半步,躲了过去,回头一看,原来地上躺着一只受伤的鹦鹉,这是一只金刚鹦鹉,蓝紫色的背羽、绿色的羽翎、头部是罕见的金黄色的肩羽,右翅好像受伤了,正用坚硬的镰刀似的大喙支撑着地面,奋力地拍打着左翅,踯躅地在原地打着旋儿。这不由得使莱耶斯想到刚刚受伤的莫里森,用左臂支撑着地面,想要从地上爬起来的情形。莱耶斯回到公寓的时候,手里就多了一只受了伤的金刚鹦鹉,他打开药箱,小心翼翼地给鹦鹉疗伤。从此,莱耶斯的公寓里就多了一位吵闹的小男孩。

       莱耶斯拖着疲惫的身体打开了房门,一道黑影呼啸而来,巧妙地向旁边一躲,黑影一个轻巧的折翅,稳稳地落在了莱耶斯的头上,莱耶斯迅速地抬起右手,轻轻抓住了黑影,黑影拼命地扇动着另一只没有被控制住的翅膀,尖锐的爪子扯乱了莱耶斯引以为傲的发型,一副鸡飞狗跳的画面。莱耶斯记得,自从鹦鹉进了家门,公寓管理员安娜就从来就没给过他好脸色看,他也只好小心翼翼地陪着笑脸,生怕哪天在饭桌上吃到炖鹦鹉肉。莱耶斯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耐心和一只小鹦鹉博弈着,也许是感动于初遇鹦鹉的那天一只小生命对于困顿现状的挣扎,也许是感动于一只鲜活灵动的生命带给自己铁血枯燥军营生活的一丝慰藉,也许是自己内心深处那个不想为人知的强烈的思念。每当鹦鹉撕扯着食物时,总会有那么片刻的安静,莱耶斯静静地望着它,看着它金黄的肩羽,似有似无地总会和内心深处那个倔强的、透着呆萌的莫里森的黄毛脑袋重叠在一起。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声;“莫里森,我爱你”,鹦鹉猛地抬起了头,口齿清晰的学舌了一句;“莫里森,我爱你” 。如春雷一声巨响,瞬间春暖花开大地消融,万物惊醒百花开放,蝶舞蜂飞春光娇媚,桃红柳绿骄阳艳照,生机勃勃春意深浓。莫里森沉醉其中。从此这只鹦鹉就有了一个闪亮的名字“杰克”。

       这次任务下达得匆忙,中午接到的命令,2个小时后出发,看到执行任务名单中没有莫里森,莱耶斯长吁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莱耶斯在接到此次命令后莫名的紧张和恐惧,这种恐惧如无形的织网一样紧紧地桎梏着他,也许是接到命令的那一瞬间指挥部各位长官的严肃凝重的神色、也许是昨日杰克莫名的受伤(想到那只令他爱恨交织的该死的鸟,莱耶斯觉得自己都五内俱伤了)、也许是自己那什么见鬼的第六感,总之在接到此次命令后有种从未有过的莫名的奇怪的心神不安的感觉,在这种奇怪意念的驱使下,在出发前的5分钟,莱耶斯径直走到了莫里森的公寓内。“小鬼,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回来后有重要事情告诉你”。还是那么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冰冷到出冰碴的口吻,没有一丝离别前的不舍和缠绵幽怨,莫里森愣愣的机械般地点了点头。

       行动小队没有按期归队,超出归队时间1天、2天…10天,整个基地如黑云压顶,静谧而冷肃。教官们进进出出地忙碌着,脸上尽是凝重的神色,学员们则老老实实、一丝不苟地训练着,没有了往昔的热热闹闹和嬉笑打闹。莫里森觉得自己快要爆燃掉了,发疯般地想念着莱耶斯,一天比一天强烈、一天比一天焦急、一天比一天绝望。这种想念超出了学员对教官的思念,超过了朋友间的思念,这种想念是只有热恋中的情侣生离死别时才能体会到的那种刻骨铭心的、噬人骨髓的思念。莫里森终于知道了以前对莱耶斯的那种依赖、那种无理取闹、那种期待、那种想念原来只是一种情愫,那就是爱情。

       今天是队员们超期归队的第30天,按照基地的规定,超出规定时间30天以上的任务,基地则停止一切追踪和调查,以避免浪费更多的人力、物力。任务完成情况按当前状况来定案,未回归人员按拟死亡人员来处理。默默地听完这一切的宣判,莫里森冲破队友们的阻拦,发疯般地冲出了基地。

       任务地点房屋倒塌,大地撕裂,一片焦黑,如炼狱后的魔鬼之城。莫里森踉踉跄跄地寻找着每一片瓦砾,每一丝线索,每一片瓦砾都承载着一滴血沫,每一寸土地都刻录着一位叫做莫里森的守望队员的脚印,几天几夜不吃不喝,形如枯槁,状若鬼魅。

       莫里森如幽灵般地回到了基地,除了一身的绝望与病痛一无所获,飘忽在基地里的每一个角落,不知不自觉地来到了莱耶斯公寓的门口,推门而入,肃然寂静,无力地蹲坐在角落里,仿佛嗅到了熟悉的气味,仿佛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莫里森泪如雨下。朦胧中,一只鹦鹉飞到了眼前的台机上,清晰地说道;“莫里森,我爱你”。


感谢 今天指挥官们结婚了吗 群里大佬们的梗

 @船长星球  @爱掉毛儿的鼹鼠    QAQ

最后熟悉的语气作结:来都来了,点个赞评论下再走呗~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