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被世界遗忘

守护者【R76/76R】(5)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日常预警:人物属于暴雪,ooc属于我,HE相信我,目测结局有肉

求阅读,求赞,求评论QWQ

还有一章就甜了,相信我QWQ



      当晚,死神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乱七八糟的细节令他不忍面对,那些甜蜜的细节,那些那个人还存在着的细节。在梦里,他梦到了醒不来的梦,他不忍醒来。那破碎的光影,让他清楚地明白:人与人,从来都是债,他欠莫里森的,是最难还的情债。

    死神生于黑暗,他的生活本应暗无天日,最终归宿于沙场,他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使自己变得暴戾,令人难以接近。但是,他失算了。一抹金色偶然间闯入他的世界,唤起了他藏匿已久的温柔,那是他的太阳。但是那光太亮、太美好,美好得像易碎的肥皂泡——他不敢接近,只能远远看着那流光溢彩。这种反差更令他愤怒,他不承认对光的向往,越发偏执己见,最后,曲散人终。他现在后悔了,他爱他的幼稚天使,请让他再看一眼他的孤独爱人,在他以悔恨度过余生前。

    “你好,我叫杰克莫里森。”那个人像天使降临般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未经世事的笑。“长官,你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人。”湛蓝的眼睛里装满了憧憬与崇敬。莱耶斯扬了扬嘴角。

    莱耶斯那天过生日,他自己都不记得的生日,但他收到了一份来自下属的礼物——一束火红的玫瑰下的卡片上写着:祝我亲爱的长官生日快乐。“呵,幼稚。”莱耶斯一看就知道是谁送的,语言虽然嘲讽但眼神却充满笑意,他知道,他为了这个礼物省吃俭用了很长时间,从他那少得可怜的军饷中抽出零碎的散钱,终于攒够了钱。再次看见他,那声谢谢却说不出口。

    “莱耶斯,我睡不着。”这就是顶着黑眼圈的士兵骚扰下铺的理由。但莱耶斯明白对方失眠的真正原因“别担心,杰克,明天的超级士兵计划,我们都会平安的,相信我。”第二天,他们平安归来了。

    炮弹在他们身边炸开。“小心!”身边的金发天使猛地朝他扑过来,炸裂声震耳欲聋,莱耶斯觉得耳朵就像被针扎了一样疼。他抬起头,就看见满脸污垢的杰克傻笑着说“你没事就好。”

    “莱耶斯!”“?”“你说战争会结束吗?我们这样坚持下去有意义吗?”战斗后简陋的军营中,两人躺在焦黄的土地上,享受着寂静的硝烟味。他转过头,四目相对,莱耶斯看见对方眼睛中星星点点的光。“顺其自然即是宁静。”或许他也感到迷茫,所以并没有正面回答。但那夜,星光灿烂。

    “杰克莫里森!不需要你的惺惺作态!”没来由的愤怒,令莱耶斯莫名的鼻酸“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也不需要你替我解释!”“可是莱耶斯,外界对你的恶性言论已经铺天盖地,求你先停下这一切,这是毫无意义的。”杰克的声音中带上了哭腔。不,不要哭,我不值得。“毫无意义?没有我做的一切怎么会有你的成就?杰克!你抢走了我的一切!”还有我的心“外面的言论终究是言论,就让那些民众们动用他们聪明的猪脑子随便说去吧!我不在乎!”他摔门而去,空留爱人寂寞的背影。

    童年的事死神已经记不大清,有时他甚至觉得,他是在军营中出生的。一路走来,不管是快乐还是苦难,都有一束金色的阳光包容着他的任性,他享受那温暖。

    有人视他为榜样即使终点是那么遥远;也有人省吃俭用只为博他一笑;有人让他陪着度过那些失眠的夜晚;也有人当他知己般倾诉内心的世界;有人视他为战友并肩拼在目标的前线;也有人面对不友善奋不顾身挡在他的面前。。。他把他当作无法接近的天使,却不知他早已把他当作相濡以沫的爱人,即使没有回报,即使粉身碎骨,也要在生命的最后一秒再停止爱他。但那个温柔的天使已经泯灭于尘土,长眠于地下,带着莫大的对爱的遗憾闭上了眼睛,永生永世等待着再也等不到的答案。一声“我爱你”终究不能跨越时空,等待的结果是阴阳两隔。山不觉路,路自在山里。

    死神猛地从梦中惊醒,梦太美好,但现实终究无法回溯。。他曾经以为自己年少轻狂时的懵懂爱意早就随着时间变淡。谁知,它早已经在时光里沉淀,沉淀成无法忽视的感情。他就像一个从未吃过冰淇淋的孩子,带着好奇与畏惧悄悄靠近明明触手可得的幸福,但却从始至终站在原地,在烈日炎炎下,眼睁睁地望着甜腻的冰淇淋慢慢融化,空余遗憾与心碎。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逝去的终还是逝去。

    死神感觉自己的眼睛坏了,酸痛使他看不清眼前的东西。一阵谈话声传入耳廓。

    “你说。。告诉老大吗?”黑影的声音“。。。你去敲门,我告诉老大,够意思吧?”“。。好吧。。”死神走到门前,推开了门。

     黑影抬起的手僵在空中,黑百合一个抓钩没影了。然后黑影一脸惊恐地把手中的U盘塞给了死神,说了声“从那个男孩那要到的。”随后就隐身逃走了。死神呆滞地望着U盘,他大概已经猜到里面是什么了,他把U盘紧紧攥在手心,关上了门。

    士兵76安详地躺在一个铁制的棺材里,紧闭着双眼,两条蜿蜒的伤疤像毒蛇一样盘踞在他的脸上,脸上满是干涸的血迹,有些看不清面容。但那张脸死神永远不会认错,那抹玫瑰色的深红就像一场容易受伤的梦,一遍遍刺痛死神的心,那是他想我在手心的幸福,但最终随着一颗子弹被掏空,随着时间流逝于指缝,终于是有始无终。沉重的棺材被关上、锁死,死神是多么希望当棺材将要合上的那一瞬间里面的人忽然跳起,笑着说一声我没事。但他终于不能再自欺欺人了,因为士兵76是真真正正死了。

    厚地高天,堪叹古今情不尽;世间不乏断肠人,可怜风月债难还。一个情字,最是磨人心智。



一章2000字,发完就跑(捂脸)

来都来了,点个赞评论下再走呗~亲们QWQ

评论(8)

热度(30)